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野外鍛鍊中心

purple_link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野外鍛鍊中心於1993年開幕,座落於西貢大網仔近烈士碑園。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重修計劃,於2014年4月1日重新投入服務,提供日營、黃昏營及露營服務。野外鍛鍊中心亦獲得二零二三至二零二四年度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主要基金)撥款資助非建設工程計劃,購置的體育 / 康樂用品。

野外鍛鍊中心位於西貢,提供創新及專業的水上活動服務,如平板賽艇、獨木舟、立划板、龍舟及各類水上活動證書課程等。中心亦提供各類到校及於中心內舉行的訓練營,讓青年人有全面的發展。

中心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配合不同水上活動設施,如:獨木舟、平板賽艇等能輕易到達不同景點,如:鹽田梓、橋咀、西壩、北潭涌等著名景點,十分適合舉辦戶外及教育活動。

Expedition Centre

border

border

營地VR地圖

border

地址: 新界西貢大網仔路斬竹灣 D.D.256 地段
電話: (852) 2791 4321
傳真: (852) 2627 0700
電郵: campservice@ayp.org.hk

purple_link

border

常見問題

有關營位或住宿

1. 請問我可以臨時增加營位嗎?

不可以,所有營位需於入營前兩星期完成確認手續。

2. 請問營內有沒有熱水提供?

有,營內設有水機提供冷熱水供營友飲用。

3. 請問營內有沒有電源提供作手機充電、使用電風筒等用途?

有,但營友如要使用電源,需另行租用活動室,並於室內進行充電或使用電器。

4. 請問露營的入營時間及幾點可以開始建設營幕?

露營營入營時間為入營日下午3時至離營日下午1時,營友可於4時後開始建設營幕,並於早上9時前拆除(其他特別套餐活動除外)。

5. 請問入營手續非申請人或領隊能否斗辦理入營?

因入營手續需核對申請人或領隊個人資料,若因兩類負責人未能入營辦理手續,請以電郵通知營地新增領隊全名和聯絡電話,新增領隊就可以辨理入營手續。

6. 如果我想提早入營或者延遲離營,請問可以嗎?

營友如果想提早入營或者延遲離營都必須按人頭加訂日營或黃昏營,以及相應的膳食及活動。

7. 請問營費是否已經包括膳食、活動費用?

不包括,如欲預訂膳食,需於租營申請表上填寫相應份量膳食。

有關場地

1. 請問活動室有演說設備作講義用途嗎?

有,活動室有電視屏幕、VGA及HDMI線、流動投影機、白板、及電源可供使用,而租用時間以小時為單位,不足一小時亦當作一小時計算。

2. 請問我可以帶同寵物入營嗎?

不能,為保障其他營友安全及場地清潔,中心禁止寵物入營(包場除外)。

3. 請問我可以於場地可生火作營火會用途嗎?

團體只可於指定位置生火作煮食用途,而草地則嚴禁生火。

有關膳食

1. 如果營友有素食、食物敏感、或其他特別食物需要,應該如何處理?

如果營友有素食需要,請於兩星期或之前以電郵通知營地,職員會再與團體商討安排。我們會為特別餐單提供報價。

2. 我想以燒烤、原野烹飪、戶外煮食等方式為製作自己的午餐或晚餐,中心有相關用具及食具提供嗎?

中心可免費借用燒烤爐、炊具、爐頭、餐具作煮食用途。但如營友沒有預定營地相關的膳食套餐的話,則需自備炭或卡式石油汽作生火之用。而營友亦需按職員指示於指定位置生火煮食。

有關活動

1. 請問我可以於同一日內舉辦不同證書章級課程嗎?

所有證書課程將按相關體育總會指引舉行,不同的課程均設有最少或最多的人數限制及上課時數。參加者需符合訓練要求方可完成證書課程。

2. 我已預訂了營位,想知道要幾時預訂活動?

預訂活動的限期為入營前兩星期(如尚有餘位),但建議團體盡快預訂,以免選擇的活動因滿額而未能預訂。如團體因逾時未能預訂活動,團體請自行安排。

3. 請問營地的活動有最少參加人數及年齡要求嗎?

本營地的各項活動是有最少預訂人數及參加者年齡要求,詳情請參閱本營地以下網頁內容。

其他

1. 請問有停車場嗎?

營地不提供停車位予營友,營友可於附近空地另覓適當的泊車處。

2. 請問營地設有上落客貨區嗎?

營地內沒有上落客貨區。但小型旅遊巴可直達中心門口的空地落客,而大型旅遊巴則需於抗日烈士碑附近的避車處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