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P Bird Logo

探索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簡稱AYP,前為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於1961年成立,是國際青年獎勵計劃成員之一。獎勵計劃擁有一套國際性的嘉許制度,讓14至24歲的青年人透過完成章級要求,培養勇於挑戰及堅毅的精神。

CEO_photo2023

總幹事的話

過去幾年,疫情反覆多變,訓練出我們靈活應變的正面思維,更令彼此學懂珍惜擁有。如今生活復常,朝氣蓬勃,AYP將與青年人一起「想.理想,創.無限」,讓大家能夠尋覓理想、勇敢追夢。

培育青年人的全人發展依然是AYP工作的首要方針。 我們一直以來與不同背景的青年人並肩前行,在成長中他們會遇上形形色色的挑戰…

陳潔儀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總幹事

抱負

透過不同的餘暇活動及義工服務,讓青年人不斷挑戰自我及更加認識自己。我們期望見證青年人能夠好好裝備自己,發掘自己的內在潛能外,獲得的並不止是實際成就,更有心靈上的滿足,成為一位處事正面態度的社會棟樑。

our role
Our Commitment and Involvement

我們於獎勵計劃旅程之角色

我們最大的願景是彌補正規教育之不足從而達致青年人的全人發展。全賴各執行處及支部的配合,獎勵計劃得以滲透至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引導他們踏上獎勵計劃之旅程,為他們提供另類的學習機會,善用空餘時間。青年人亦可透過制定個人及團隊目標並付諸實行,從過程中發揮潛能,更加認識自己及身處的社會。

除了執行處及支部的配合外,義工於獎勵計劃之旅中亦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來自不同背景的導師及義工憑著自身不同範疇的知識、才能及經驗,從旁扶持及指引青年人,鼓勵他們面對於參與章級活動時的不同挑戰。

服務單位

Award Headquarter

獎勵計劃總辦事處

地址 :

九龍長沙灣麗閣邨麗葵樓三樓301-309號

電話 :

傳真 :

(852) 2725 1577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五
早上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

Headquarter_new

九龍區獎勵計劃中心

地址 :

九龍長沙灣麗閣邨麗葵樓三樓301-309號

電話 :

傳真 :

(852) 2725 1577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四
晚上六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

新界區獎勵計劃中心

地址 :

新界大埔運頭塘邨運來樓地下1及2B

電話 :

開放時間 :

以預約形式開放

(如有查詢或需要預約使用場地,請致電2157 8610與總辦事處聯絡)

按此查看地圖

HKAYP Jockey Club Duke of Edinburgh Training Camp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

地址 :

新界大埔林村坑下莆90號

電話 :

傳真 :

(852) 2627 0700

辦公時間:

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

The Hong Kong Award for Young People Jockey Club Expeditions Centre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野外鍛鍊中心

地址 :

新界西貢斬竹灣(近大網仔道烈士碑)

電話 :

傳真 :

(852) 2627 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