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P Bird Logo

探索

「獎勵計劃的成立 — 不單為扶持青年人,也為關心青年人而設」
獎勵計劃創辦人愛丁堡公爵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簡稱AYP,前身為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於1961年成立,是國際青年獎勵計劃成員之一。獎勵計劃擁有一套國際性的嘉許制度,讓14至24歲的青年人透過完成章級要求,培養勇於挑戰及堅毅的精神。

1956_HRH The Prince Philip_Kurt Hahn

愛丁堡公爵(左)及著名教育家庫爾特‧漢博士(右)

Lord Hunt Photo

首位帶隊征服額菲爾士峰的運動家韓德勛爵

愛丁堡公爵(菲臘親皇)在著名教育家庫爾特‧漢博士 (Dr. Kurt Hahn) 及首位帶隊征服額菲爾士峰的運動家韓德勛爵 (Lord Hunt) 的協助下,於1956年在英國創立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愛丁堡公爵為獎勵計劃往後的發展奠定基礎,亦確立了獎勵計劃的使命和角色是協助青年人善用餘暇去挑戰自己及服務別人,並作為關心青年人發展的團體和人士的指南。

AYP很榮幸一直以來獲得歷屆香港總督及特區行政長官於在位其間出任贊助人及頒發金章獎狀,以表彰得獎者及義工們所付出的努力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