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銀章完成通知書及義工嘉許制度提名表格(3/7年服務)

第99屆銀章頒獎典禮預期於2021年第二季舉行。AOA現向各支部收集銀章完成通知書及義工嘉許制度提名表格(3/7年服務)。如有提名,請於2021年1月22日或之前交到直屬執行處。如有查詢,可致電2157 8610。

通告(只提供英文版)>>
銀/金章完成通知書>>
義工嘉許制度提名表格(3年服務)>>
義工嘉許制度提名表格(7年服務)>>


獎勵計劃中心暫停服務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發展,九龍區及新界區獎勵計劃中心將由2020年12月2日起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延長獎勵計劃規條臨時措施及防疫措施建議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本會早前實施了一系列有關獎勵計劃規條的臨時措施及防疫措施建議,以支持及鼓勵參加者繼續進行獎勵計劃活動。鑑於疫情仍然肆虐,獎勵計劃將延長各項臨時措施及防疫措施建議

1. 延長活動年限
參加者如有需要延長活動年限,有關申請將會寬鬆處理。各執行處可積極鼓勵有需要的參加者遞交延長活動年限申請。

2. 銅章級野外鍛鍊科實習旅程可作為評核旅程
2.1 參加者如果於2020年5月31日或之前已經完成一次兩日一夜的銅章級野外鍛鍊科實習旅程,可以視作為已完成銅章級野外鍛鍊科評核旅程。
2.2 參加者如果於2020年5月31日或之前已經完成所有銅章級野外鍛鍊科基本訓練(即只尚欠實習旅程及評核旅程),則只須完成一次兩日一夜的實習旅程,即可以視作為已完成銅章級野外鍛鍊科評核旅程,該實習旅程必須於 2021年6月30日或之前進行。
2.3 此項臨時措施不適用於2020年6月1日之後開展的銅章級野外鍛鍊科訓練課程。

3. 野外鍛鍊科住宿防疫措施建議
銅章級課程可考慮安排參加者回家或使用學校禮堂留宿,翌日繼續餘下旅程,此建議適用於2021年6月30日或之前進行的野外鍛鍊旅程。

如有任何問題,請致電21578610與獎勵計劃服務及營運部門聯絡。

應對疫情開展野外鍛鍊科的防疫措施>>


金、銀、銅章級野外鍛鍊科遠足訓練課程2020-2021

直屬執行處於2020-2021年度將繼續舉辦金、銀、銅章級野外鍛鍊科遠足訓練課程,有關詳情,請參閱以下文件:

各區金章級課程詳情>>
各區銀章級課程詳情>>
各區銅章級課程詳情>>
報名表格>>


支部籌辦野外鍛鍊科訓練課程

新一季野外鍛鍊科訓練課程即將陸續展開!為了確保支部所推行的野外鍛鍊科訓練課程符合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所訂的要求和水平,現附上「籌辦野外鍛鍊科訓練課程備忘」,目的是提醒支部有關籌辦野外鍛鍊科訓練課程時須注意的事項。

通告>>
籌辦野外鍛鍊科訓練課程備忘>>
支部籌辦野外鍛鍊科課程申請表>>
支部導師服務時數紀錄表>>

專責協助各區域執行處支部的主任 - 獎勵計劃服務及營運
負責區域 九龍區 港島區 新界區
姓名: 蔣奕敏小姐 何卓輝先生 陳海暄小姐
電話: 2157 8624 2157 8613 2157 8614
電郵: mandytseung@ayp.org.hk ivanho@ayp.org.hk kobechan@ayp.org.hk

獎勵計劃手冊 (一般規條及康樂體育科)內容修訂

有關早前通過的康樂體育科活動內容及規條修訂,已於2019年6月1日正式生效,在此日期後開始的活動必須符合新修訂之內容及規條,康樂體育科第一組別(參與)的參加者參與活動時間最少為:3個月(銅章級)、6個月(銀章級)及12個月(金章級)。

另外,根據原有的規條,執行處可酌情准許若干剛未足十四歲的青年與其適齡的朋友一同參加銅章級,國際總會現規定該酌情准許的參加者不得少於十三歲。

最新版本的獎勵計劃手冊已上載到本會網頁內供下載及詳閱:
1.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活動內容及規條-康樂體育科』 (可於 http://ayp.org.hk/doc/Physical%20Recreation%20Section_ch.pdf 下載)
2.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一般規條』 (可於 http://ayp.org.hk/doc/General%20Conditions_ch.pdf 下載)

煩請各執行處支部代表將是次通告轉告參加者。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157 8610與主任-獎勵計劃服務及營運聯絡。


首次參加獎勵計劃學員登記

由2015年7月1日起,直屬執行處支部組長應為首次參加獎勵計劃的學員進行登記(包括簽發紀錄簿及提交登記表格),有關登記表格現改為MS Excel 格式。詳情請參閱有關通告。

通告>>
首次參加獎勵計劃學員登記須知>>

首次參加獎勵計劃學員登記表>>

鄧慕蓮博士AYP國際交流活動基金

獲鄧慕蓮博士的大力支持,鄧慕蓮博士AYP國際交流活動基金於2018年4月1日正式成立。基金設立的目的是鼓勵青年人及義工參與國際交流活動,以助他們個人發展,提升人際關係、領導才能及拓闊國際視野。請瀏覽AYP網頁獲取更多詳情。

通告>>
申請表(個人)>>
申請表(團體)>>

AYP團體人身意外保險(溫馨提示)

獎勵計劃總辦事處將定期向執行處及支部更新有關AYP團體人身意外保險,請參閱有關通告及附件。

通告(只供英文版)>>
AYP團體人身意外保險摘要(只供英文版)>>


學生附屬組執行處支部 (Students Affiliated Unit User Unit)

為協助獎勵計劃參加者完成金*、銀、銅章級活動,直屬執行處特別設立學生附屬組執行處支部。讓年齡介乎14-24歲,又想參與金、銀、銅章級活動接受不同挑戰的參加者,加入成為學生附屬組一員(直接金章級參加者最遲的參加年齡為足齡23歲)。

藉着獎勵計劃這套均衡發展的活動計劃,不但讓你們能夠善用餘暇、確立及達成個人目標,更可透過個人或團體的學習經驗去多瞭解自己及社群。有興趣參與的青年人歡迎與我們聯絡。

*學生附屬組執行處支部之金章級活動只限於學校執行處支部的畢業生參加

AOA學生附屬組執行處支部辦事處
地址:九龍長沙灣麗閣邨麗葵樓三樓301至309號
電話:2157 8650
傳真:2725 1577
電郵:sau@ayp.org.hk


新設立金章組執行處支部 (金章組)

為協助獎勵計劃參加者完成金章級活動,直屬執行處特別設立金章組執行處支部。如果你是年齡介乎16-24歲的青年人,又想接受金章級的挑戰,可加入成為金章組的參加者(直接金章級參加者最遲的參加年齡為足齡23歲)。藉着獎勵計劃這套均衡發展的活動計劃,你們更認識及了解自己的興趣、能力、潛能、長處及短處。在參與獎章活動的過程中,你們更有機會學習如何計劃將來,如何設定及達到目標。有興趣的青年人歡迎與我們聯絡,談談你的發展大計。

AOA金章組執行處支部辦事處
地址:九龍長沙灣麗閣邨麗葵樓三樓301至309號
電話:2157 8620
傳真:2725 1577
電郵:gau@ayp.org.hk

參加者申請表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