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關於直屬執行處

直屬執行處,簡稱AOA,成立於1963年,為本港首個執行處,附屬於獎勵計劃總辦事處。AOA的主要工作是為協調轄下各執行處支部,協助他們推動獎勵計劃;同時,將獎勵計劃推廣到其他機構,協助它們成為執行處支部及培養它們日後成為執行處。

AOA轄下有超過55個執行處支部,參加人數約19,000人。AOA的支部包括社會服務機構、制服團體、青少年中心、大學及大專院校等,各執行處支部均獨立運作。由於各執行處支部是來自不同之機構及組織,故在推行獎勵計劃時亦各有獨特之處。此外,為協助獎勵計劃參加者完成金章級活動,直屬執行處特別設立了「金章組執行處支部」。而「學生附屬組」及「學校附屬組」亦相繼於2016年及2017年成立,將服務再進一步推展至離校生。

由2015年4月1日起,AOA更獲理事會授予金章級評核權,AOA將簡化評核程序及更有效地推動獎勵計劃。

AOA分別於九龍區及新界區獎勵計劃中心舉辦不同的章級活動(特別是野外鍛鍊科遠足訓練課程)。獎勵計劃中心不但為AOA提供訓練場地,更為AOA提供地區性行政支援,執行處支部組長/學員可於獎勵計劃中心購買紀錄簿、紀念品、借用露營用具、查詢獎勵計劃事宜等。

有興趣協助推動AYP的個別團體/組織,甚至是有興趣參與AYP的青年人,可與職員聯絡,了解加入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