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同行

在2020至2022年期間,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都面臨重大的考驗。

面對疫情,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依然懷著熱誠與希望,致力培育青年全人發展,啟發他們的潛能。

藉著新一年的開始,讓我們繼續攜手努力,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2020年

在疫情初期,AYP已經迅速採取一系列的防疫措施。所有進出辦事處、中心或營地的到訪者及職員都必須配戴口罩、進行體溫測量及填寫健康申報表。

在這一年間,AYP為過百名獎勵計劃參加者及領袖舉行了超過50場網上工作坊、研討會、分享會和理論課,讓他們可以持續學習。

3月

AYP展開抗疫包派發計劃。獎勵計劃參加者、持章人及導師一起響應是次計劃,義務幫忙包裝和派發抗疫包。最後,AYP合共派發1,500份抗疫包予青年人,當中大部份是正接受資助的學生。

4月

一班青年人發起了「AYP Stay Sanitized Challenge」的活動,希望藉此傳播正能量,並提醒大眾在疫症期間要保持清潔。

6月

微電影「好珊!好山!」正式上映。四位青年在影片中分享行山小知識,並提醒大家行山遠足也要做好防疫措施。

10月

第九十八屆銀章頒獎典禮順利舉行。是次典禮限制了嘉賓人數並以「流水式」進行,以減低人群聚集及保障在場人士的安全。

11月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水上活動教練的生計受到嚴重影響。有見及此,AYP推行青年起「動」計劃,冀能為青年人提供平台以學習不同運動的項目,讓他們累積教學以至推廣運動的經驗,從而提高他們的競爭力和就業能力。

2021年
4月

第九十九屆銀章頒獎典禮順利舉行。典禮以隔板分隔每一小組,以保障嘉賓的健康和減少社交接觸。

金章頒獎典禮2019及2020圓滿舉行。為保持社交距離,場地實施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頒獎典禮分成兩個場次舉行,而每個場次的來賓均以隔板分成小組。

5月

透過「你是你本身的傳.耆」計劃,青年人學習帶領活動的技巧,掌握與長者溝通的秘訣。利用AI機械人”TEMI”,青年人可以進行線上義工服務,與長者唱歌及玩遊戲。

6月

「YOUTH WE 3ERVE 」青年心理健康大使計劃啟動禮於2021年6月6日順利舉行,此計劃為疫情下青年的心理健康作出支援。啟動禮除了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亦以隔板分隔嘉賓和參加者,以保障在場人士的健康和減少社交接觸。

12月

AYP 60周年慶祝午宴亦在嚴謹防疫措施下順利完成。所有來賓及職員都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進行體溫測量、掃瞄「安心出行」及提供疫苗接種紀錄。

2022年
1月 至 2月

第五波疫情爆發,AYP繼續採取更靈活方式為青年人舉行網上工作坊,令他們的學習計劃持續進行。

2022年
3月

為齊心對抗第五波疫情,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理事會委員、委員會委員、同事、金章得獎者、參加者及義工連續兩日一同進行包裝防疫服務包,為市民提供過萬份防疫服務包,為抗疫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