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

年齡

1)本計劃只限年齡介乎十四至二十四歲的青年人參加。

2)各章級的參加者年齡限制如下:

Bronze Award

銅章級:不得少於十四歲

Silver Award

銀章級:不得少於十五歲

Gold Award

金章級:不得少於十六歲

只要符合上述之最低年齡規定,所有青年人均可參加銅章級銀章級金章級活動。

3)本計劃的最遲參與日期為參加者二十三歲生日當天,一切奬勵計劃活動必須於二十五歲生日前完成。

若參加者因生病、意外或不能避免的原因而未能及時完成章級,

可由執行處將有關詳情遞交奬勵計劃總辦事處申請延長活動年限。

獎勵

獎勵分成三級 ─ 銅章級銀章級金章級

科目

各章級的參加者必須完成以下四個科目(金章級則需要完成五科)及逹到要求:

服務科

技能科

康樂體育科

野外鍛鍊科

團體生活科
只限金章級

參加者進程

查詢了解

AYP是一個自我挑戰、自發參與的餘閒活動計劃,因此參加者在開始活動之前必須清楚瞭解AYP的特色及基本規條,詳細考慮活動計劃是否適合自己。參加者可於本網站找到相關資料,亦可向總辦事處/各執行處查詢計劃內容。此外,個別執行處可能有特定的招募對象,參加者也應多加瞭解,選擇參加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執行處。

展開

開展AYP需首先透過認可執行處購買一本紀錄簿,所有章級活動必須登記在紀錄簿上,方被認可;而參加者在獲簽發紀錄簿前所進行的活動,不能算作獎章活動。參加者在報名參與獎勵計劃時,必須清楚填報個人資料,此等資料如有任何更改,必須盡快通知所屬執行處,以便有需要時聯絡之用。

展開

報名註冊

選擇活動

你可根據獎勵計劃手冊內的指引,按個人興趣及能力自由選擇各科別內合適的活動以作評核項目。除野外鍛鍊科外,你可透過自行策劃、自行研習的方式來完成科別活動的要求。你如在不同章級的某個科別進行同一項活動(例:在銅、銀章級的康樂體育科中選擇以空手道作評核項目),必須在較高章級的活動中顯示出一定程度的進步。

展開

你所進行的活動,如屬個別機構設定的訓練課程,則由該課程之認可導師擔任指導工作,並在活動前通知執行處/支部負責人;如屬自行策劃的活動,則導師人選須經執行處/支部批准。至於評核的工作需由具資格的人士擔任,一般來說,銅、銀章的評核工作會由該活動的導師兼任,故此學員在活動開始前,需邀請活動導師擔任評核員一職;而金章級評核員則由個別科委員會委任。

展開

邀請導師

批准活動

銅、銀章級參加者在選擇合適活動並邀請導師擔任評核工作後,還要按個別執行處/支部的要求,提交口頭/書面計劃書,說明將要進行的活動的內容及預算進度,這活動進度表及預期達到的水準是按個人的時間分配及對該活動的認識程度而釐定的,沒有既定模式可循。金章級的活動計劃書則需在活動開始前一個月遞交至科委員會。活動計劃獲得執行處/支部/科委員會的批准後,方可正式開始進行。

展開

你可按照自己擬定的活動計劃進行活動,並與評核員保持聯絡,按時檢討活動的進度及個人表現。

展開

進行活動

紀錄活動

你需紀錄活動之詳細內容及實際進度,在活動完結時交予評核員/執行處負責人評核。

展開

你在活動完結後,須將紀錄簿交予導師及評核員簽署,以證明你在該活動的表現及進度;金章級參加者另須安排與科委員面見或呈交活動證明,並由科委員在紀錄簿上批署。

展開

簽署批核

領取獎狀

凡完成各級活動的參加者,可獲頒授獎狀及獎章各一。銅章頒獎典禮由個別執行處舉辦,參加者須按執行處的指示申領獎狀/章;銀章頒獎典禮由總辦事處統籌,由社會知名人士頒發獎狀,你須在限期前遞交銀章完成通知書,而個別執行處會自行安排頒授獎章;金章頒獎典禮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頒發獎狀,你須在限期前遞交金章完成通知書及紀錄簿。

展開
Space line

找尋自己的路

Space line
Bronze Award

銅章級

了解更多
Silver Award

銀章級

了解更多
Gold Award

金章級

了解更多

服務科:YOUTH WE 3ERVE青年心理健康大使計劃

鼓勵青年人認識、學習及參與志願服務的精神,如探訪老人、領袖訓練、急救資格等。

康樂體育科:平板賽艇、獨木舟、立划板課程

鼓勵青年人參與康樂運動,以強身健體,並提高自己的潛能及技術水平,如羽毛球、瑜伽、游泳、田徑、獨木舟證書等。

技能科:日文班

鼓勵青年人發掘及培養個人興趣、社交、實用及工作技能,透過努力不懈的學習,充實自己,如音樂、語言、視覺藝術、資訊科技等。

野外鍛鍊科:野外鍛鍊科遠足訓練課程2021-2022

培養青年人的歷險和探索精神,以旅程為主,讓參加者須接受各樣基本野外訓練,如團隊精神及領袖才能、裝備、地圖閱讀、指南針使用技巧、急救、安全措施及緊急事故處理程度等。

團體生活科:「鄧慕蓮博士AYP團體生活科本地體驗營Green to Goal: Create Your Eco-Fashion」

鼓勵青年人參加有意義的團體活動,與一群不相熟的青年人外宿五日四夜,共同生活及從事有意義的活動,籍此擴闊個人經驗,改進社交技巧,如海外交流活動、青年領袖訓練營等。

參加者表格